芬蘭駐校體驗課程 2016/17

教育局於二零一六年八月舉辦芬蘭駐校體驗先導課程 (課程),目的讓參與者能深入了解及親身體驗享譽國際的芬蘭教育。本課程最初由教師及校長專業發展委員會(委員會)建議推行,作為新類型的持續專業發展課程,經教育局專業發展及培訓分部多月來的協商及籌劃後,得以落實。

七名在職教師和學校領導人員以及五名教育局人員參加這項課程。為切合學員的需要,為期三星期的課程結合了兩種不同類型的學習活動,包括(i) 講座、專家訪談、參觀及(ii)駐校體驗。學員於完成課程後均表示獲益良多。

日期:2016年8月28日至9月17日

 

 

 

電子學習套 - 芬蘭「開拓與創新教育」

為進一步分享學員的所見所學,除了上載學習報告外,教育局亦就此課程製作了電子學習套,期望與教育工作者及公眾更全面及詳盡探討芬蘭「開拓與創新教育」這個題目。

「開拓與創新教育」為芬蘭政府提倡培育學生七個「跨界素養」之一,亦是其核心課程中的主要元素。本電子學習套主要根據學員於課堂、訪談及學習素材的觀察及蒐集到的第一手資料製作而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