芬兰驻校体验课程 2016/17

教育局于二零一六年八月举办芬兰驻校体验先导课程 (课程),目的让参与者能深入了解及亲身体验享誉国际的芬兰教育。本课程最初由教师及校长专业发展委员会(委员会)建议推行,作为新类型的持续专业发展课程,经教育局专业发展及培训分部多月来的协商及筹划后,得以落实。

七名在职教师和学校领导人员以及五名教育局人员参加这项课程。为切合学员的需要,为期三星期的课程结合了两种不同类型的学习活动,包括(i) 讲座、专家访谈、参观及(ii)驻校体验。学员于完成课程后均表示获益良多。

日期:2016年8月28日至9月17日

 

 

 

电子学习套 - 芬兰「开拓与创新教育」

为进一步分享学员的所见所学,除了上载学习报告外,教育局亦就此课程制作了电子学习套,期望与教育工作者及公众更全面及详尽探讨芬兰「开拓与创新教育」这个题目。

「开拓与创新教育」为芬兰政府提倡培育学生七个「跨界素养」之一,亦是其核心课程中的主要元素。本电子学习套主要根据学员于课堂、访谈及学习素材的观察及搜集到的第一手资料制作而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