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T-分享」专业讲座系列:讲座一 STEAM 教育的理念与实践

“T-分享”专业讲座系列:讲座一 STEAM 教育的理念与实践

本讲座由教育局主办,是教师及校长专业发展委员会「T-卓越@hk」计划下的「T-分享」项目之一。讲座在 2016 年 5 月 16 日举行,由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群体创新空间高云峰教授主讲,介绍目前在北京推行 STEAM (Science, Technology, Engineering, Arts and Mathematics) 教育的实践经验,可供香港推行 STEM (Science, Technology, Engineering and Mathematics) 教育作参考。

STEAM 教育不仅综合不同学科知识,更加融合了不同学科所经历的不同实践活动、体现的不同精神和内涵,是多元学科文化的融合创新。STEAM 教育是 STEM 理念在教育中的反映,是付诸于教育实践的一种思考,它强调不同学科教育的重要性及其之间的关联性,并着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养。

下载「STEM 和创客教育实践」

下载「创客和STEM教育的理论与实践」简报

下载「创客和STEM教育的理论与实践」讲座视频

教师及校长专业发展委员会将会继续透过「T-分享」的专业交流平台,筹办一系列专业发展活动,鼓励专业学习社群积极分享在教育研究、创新教学法和领导学校方面的心得,促进互动交流和网络联系,以提升学校效能和教师质素。